樂齡腦筋急轉彎義工活動

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及樂暉長者地區中心合辦的『樂齡腦筋急轉彎』已於5月20日順利完成, 蘋果迷你倉義工隊又再出動了,今次我們與長者一起玩動腦筋遊戲,幫助他們預防及延緩認知障礙症 (腦退化)。

當天共有9位義工參與,我們先在集合地點聽簡介,了解一下關於腦退化的病徵,以及學習當天各款動腦筋遊戲,然後分成小組,每組與3-4位老友記玩遊戲,每組玩的遊戲雖有不同,亦有不同難度,但難不到精靈的老友記,大家都很投入玩遊戲,而她們的表現更讓我們喜出望外,到最後還叫義工們下次再來玩。

雖然相處時間只是短短兩小時,但經過此次活動,大家對認知障礙症多了認識,也提醒大眾關注這個病,關心身邊長者,簡單的社交活動如我們這次玩的桌上遊戲,亦能幫助長者促進表達能力和對環境的認知,也可同時訓練自己的頭腦,一舉兩得。

在此感謝各位義工之參與及幫忙,讓長者們渡過愉快的上午。

香港認知障礙症協會網頁: http://www.hkada.org.hk/tc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