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力支持 [讀‧多一點] 漂書計劃

由紫荊青年商會及Hong Kong Sharing合辦的「讀‧多一點」漂書計劃正式展開,計劃旨在透過活動讓市民把好書放漂交流,宣揚漂書精神及鼓勵全港市民培養多閱讀的習慣,更希望宣揚珍愛書本、與人分享及環保惜物的美德。

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協助參與這次 [讀‧多一點] 漂書計劃,並全力支持紫荊青年商會及Hong Kong Sharing,預留迷你倉空間存放大量珍貴書藉,令年青人及市民有機會閱讀更多書藉,我們亦感到這次計劃非常有意義,日後亦希望能持續支持這類型活動及計劃。現在只要到 Pacific Coffee 指定分店 (又一城、東薈城、太古坊、赤柱村道及黃埔花園等五間咖啡店的分店,據知日後將有更多分店開放漂書計劃) 放漂的圖書均貼上標籤作識別,市民可在有關書櫃取書及帶回家閱讀,之後再放回其中漂書計劃書櫃,供其他人取閱。

何為漂書?

漂書源於60 – 70年代之歐洲,當時愛書人讀完一本書後,會在書上貼上標籤,隨意留在公眾地方,等待有緣人取閱。拾取到書本的有緣人在閱讀後, 再以相同方式把書放漂,他們亦會在書上寫下感想,與人分享。所以這活動能鼓勵大眾多閱讀,多分享,意義重大。

紫荊青年商會會長杜綺文稱,外國漂書計劃已存在多年,但香港至今沒有,今次計劃是希望以不同途徑鼓勵市民閱讀。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表示,香港圖書館借書率高,與新加坡相近,希望今次活動能進一步推動讀書風氣。她亦捐贈約100本書,包括與香港歴史文化有關書籍,希望時下年輕人可淨化心靈,陶冶性情。

相關新聞及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