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長者.溫情滿載 義工活動

由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及順利安老院合辦的『關懷長者.溫情滿載』已於8月30日順利完成, 今次有12位蘋果迷你倉義工,與大約40位長者一起玩遊戲,與他們互動交流一下。

由於單位是舊式公屋改裝,所以令我們回想起小時候的情景,份外有親切感。義工自我介紹後,首先大家一起做熱身操,老友記們對口號都背到滾瓜爛熟,我們要趕快跟他們學習。開始遊戲啦,初時他們都較害羞及被動,經過義工們鼓勵與協助下,踏出第一步嘗試,之後踴躍起來。當玩到籃球機時,已經要排隊玩了,只見老友記落力投籃,其他人不斷打氣,氣氛非常高漲,想不到老友記可以如此投入及活潑。最後,大家一起唱『友誼之光』,然後派發福袋及大合照,為活動劃上完美句號。

活動後其實是老友記的午飯時間,但他們會捉著我們的手分享往事及感受,看得出他們很開心,我們只是付出了少許時間,他們已覺得很滿足。活動後義工們都表示有些感觸,不要因為日常忙碌的生活而忽略了重要的人和事,你想起了誰嗎?

在此感謝各位義工的參與及幫忙,讓長者們渡過愉快的上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