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納小貼士3+5

香港人生活空間不足,需要額外倉儲空間儲存家居雜物,迷你倉是最佳選擇!如何精明用倉?蘋果專業倉存顧問與您分享收納小貼士,善用收納工具及收納技巧,用盡倉內每吋空間,讓您用倉更得心應手!

3大收納原則

1.分類整潔原則

將同類物品分類,節省尋找時間,亦可善用收納分類標籤,快捷找出物品。

2.安全原則

儲物時注意安全,儘量減少搬運次數。較輕物品放較高位置,較重的放底部,避免重物掉下造成危險。

3.便利原則

常用物品放當眼位置,即「黃金分隔區」(腰部至視線水平),及優先放於層架中層、下層或鄰近倉門位置。

善用收納工具

1.板車及帶輪儲物箱

倉內的中間或近出口位置,可善用板車承載疊起的膠箱/紙箱,以便推出推入倉,輕鬆存取較入位置的物品。層架或設有層板的倉,最下層可用帶輪儲物箱,方便拉出存取物品。

2.掛物配件

在兩邊倉板安裝吸盤式伸縮衣桿,可輕鬆掛起衣物,善用倉頂空間。亦可在倉板上貼上無痕掛鈎,掛起常用小物品/配飾。

3.層架

可按倉尺寸擺放不同大小層架,擺放書本、文件及其他細小雜物。

4.垂直單車架

相對於平放,使用垂直單車架固定單車,善用倉高度,更節省空間。

5.收納籃及收納箱

按收納物品的材質選擇合適的收納籃/收納箱,方便分類及尋找物品。

蘋果迷你倉分店遍佈全港,超過100個倉點,專業倉存顧問獲得日本收納檢定協會的收納檢定証書,與您分享各種心得,歡迎查詢或預約睇倉8208 9822.

相關文章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