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迷你倉 x 銀杏館 / 愛心飯盒 / 中秋心意

長者年長時,是否只有退休選擇? 

<<銀杏館>>為長者提供不一樣的選擇,<<銀杏館>>是香港首間策動長者就業的機構,為有經濟及心理上需要工作的長者提供就業機會,亦會透過長者提供的生產能力,去推動更多社會服務的工作,支援社會上有需要的社群。

<<蘋果迷你倉>>很欣賞<<銀杏館>>的理念,希望為這有意義的事出一分力,早於5月份,我們贊助銀杏館一天全線的飯盒(共約1000盒),而<<蘋果迷你倉>>義工當天亦出動,由盛飯、包裝、登記到派發飯盒,義工們不遺餘力做好每一部份,將暖意親自送到受惠者的手上。

而最近的中秋節,我們再次與銀杏館合作,今次除了贊助派飯外,我們於銀杏館旗下的”銀杏士多”選購中秋心意禮品,於派發飯盒時,額外贈送給受惠者,希望大家於節日都能收到一份祝福及關懷。

今次義工活動別具意義,提醒我們在社區附近其實一直有一群需要協助的人,只要大家多留意、多關懷及幫忙,其實已對他們幫助很多,從中亦不忘珍惜自己所擁有的。在此感謝所有參與的義工,以及<<銀杏館>>各位的協助。 

後記:       

當天取飯的朋友,由排隊,交還已清洗的飯盒,到取飯,都相當有序,社工分享,原來是<<銀杏館>>的社工們用了1年多的時間,得出的成果。因為除了滿足受惠者的飽腹外,更重要是讓他們習慣及融入社群間的基本相處及信任。過程中,聽到社工及取飯的朋友互相問好,感覺特別窩心。

備註: 

<<銀杏館>>除了派飯服務外,亦有社企餐館、社企有機農莊、社企食品製造、社企餐飲到會、社企長者樂隊、社企銀髮士多及長者就業中介服務,過去十五年來,總聘用長者人數已超過3000人。

在此鼓勵大家可光顧銀杏館旗下的 “士多” 及“餐館” 等等的服務 與我們一起支持銀杏館,了解更多: https://www.gingkohouse.hk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