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收納鼻祖教您751收納法則

「斷捨離」係日本雜物管理諮詢師山下英子所提倡的概念,簡單嚟講就係狠狠地拋棄不需要或少用嘅物品,藉著對物品進行「減法」,來為自己的生活「加分」。正因為有「斷捨離」的概念,從而就引申出「751收納法則」,就等小編為大家介紹吓咩係「751收納法則」啦!

「7」:看不見的收納空間只能放滿「7成」

不會經常使用的物品,例如
換季衣物、被舖、行李箱、工具箱等,只能放滿所在空間的7成。通常大家都會覺得「眼不見為淨」,就將儲藏空間塞到爆,但咁樣會令物品無法「流通」,就好似停車場會預留通道給進出的車一樣,收納空間也要預留通道給物品進出。

(圖片源自網絡)

「5」:看得見的收納空間只能放滿「5成」

書櫃、衣櫃或廚房等平常會使用到的空間,就要留5成的空間不用。因為這些區域的物品會被頻繁地提取,預留多一點空間才不會在拿取物品時造成阻礙。另外,5成收納在視覺上都會令人覺得較為舒服!

(圖片源自網絡)

「1」:展示型收納空間只能放滿「1成」

朋友送的洋酒、自己心愛的玩具,閒暇時會拿出來欣賞的物品,都可以算是展示型收納。這類物品的收納只要佔空間中的1成即可,其他9成可以大方地留白。如此擺設,會讓物品顯得更加突出。以藝術層面來說,留白也是一種風格,適當地留白亦會襯托出「主角」的獨特性與價值。

(圖片源自網絡)

小貼士:整理完家中收納空間後仍然有好多物品無法安放?您可能需要一個家以外的儲物空間。蘋果迷你倉提供多元化儲存配對服務,產品及服務包括蘋果迷你倉U SPACE 流動式迷你倉及儲存箱at Home 上門迷你倉TOWN 存方位.家居服務Apple Moving 搬運,可以按配合照您的物品類型、提存需要、使用習慣等等,為您提供最貼心的儲存方案。查詢或預約睇倉:8208 982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