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修前必看 家居裝修5大陷阱

買樓可能係好多香港市民一生之中最大嘅投資,家居裝修當然係好多人嘅「人生大事」啦,想要可觀性同實用性兼備,但又想免卻安排裝修工程嘅麻煩,一般業主都會委託裝修公司一條龍包辦全屋裝修工程。然而,一旦遇上不負責任嘅裝修公司,業主真係得不償失!如何選擇一間可靠誠實的裝修公司,實在令業主們頭痛。為此,小編綜合了一些家居裝修嘅常見陷阱,就算唔好彩比你遇到,都可以見招拆招,準備裝修嘅你一定要睇清楚!

1. 注意裝修面積
一般消費者只會關注每項裝修工程的價格,而忽略計算面積。裝修公司只需要將裝修的面積稍微增加,工程費用就可相差數百至數千元。業主可事先與裝修公司一同度呎,計算好裝修面積,以免費用超出預算。

2. 轉用劣質物料
有些師傅會偷偷改用較劣質的物料,從中賺取差價。業主不會輕易發覺物料有問題,通常在使用一段時間後,便會引致許多維修問題。因此,業主可與裝修師傅一同前往選購裝修物料,以免有人「偷龍轉鳳」。

3. 濫裝電掣
有裝修公司在合約上表明「費用已包括翻新更換電路線及電掣」,但沒有說明數量或提及任何費用,其後卻向消費者表示全屋新造了幾十個電掣,並要求支付每個電掣$1000的費用,如此做法其實就係變相加價。因此,訂立合約時必須列明每個電製位及蓋面的單價,還需要清楚列明數目。

4. 翻新牆身工序偷雞
正常的牆身翻新工序包括鏟底、批灰、油新漆,有些裝修公司為節省成本,未有做鏟底和批灰的工序,偷雞油一次漆就算,牆身日後很大機會容易出現滲水、剝落等情況。建議業主在每個工序都監工,或要求裝修師傅每個工序都拍照記錄,必要時方便日後追討。

5. 游說支付大額訂金
某些裝修公司會先說服業主預繳4成訂金,可惜工程開始後,業主才發現裝修公司的手法有問題,工程甚至爛尾收場,令業主得不償失。建議裝修合約的付款方法寫明分期支付工程費用,最多先繳付1至2成的訂金。

Tips:準備裝修嘅你正煩惱緊屋企傢俬雜物擺邊好?不如考慮下蘋果迷你倉嘅儲存服務啦!儲存顧問會為你評估所需的倉存大小,以便存放閣下於裝修期間無法安置的傢俬雜物。立即致電了解:8208 9822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