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居衞生及維修小貼士

防疫期間大家待家時間增加,預防病毒除了注重個人健康,其實家居衞生措施亦不容忽視,否則有機會暗藏細菌病毒,增加患病及傳染家人的風險。以下列舉3大常見的家居衞生小貼士,大家時刻保持清潔衞生,避免受病毒感染!

TIPS 1:定期檢查、保養及維修家居沖廁設施

(圖片源自網絡)

為減慢廁所水箱配件老化而引致咸水湧出,建議要定期檢查水箱,如發現配件出現老化或有漏水現象,應盡快尋找專業水喉師傅進行水箱更換內膽及有關配件,以免污水積聚。

TIPS 2:妥善保養排水渠和U型隔氣裝置

(圖片源自網絡)

U型隔氣的功用是阻隔臭味、污穢物質和細菌經污水渠進入單位內。若U型隔氣水份乾涸或有損毁,便會失去它應有的功能。大家應定期在單位內所有排水口注水,亦建議將家用漂白水稀釋1:99倒進排水口達致消毒效果。

此外,大家亦應定期檢查單位的渠管、U型隔氣和有關的設施,如有發現損毀或發出臭味,便須馬上預約維修,以免影響環境衛生。

TIPS 3:預防浴室滲漏

家居室內出現滲水問題,確實令人煩厭,而浴室滲漏則最為常見。浴缸或洗手盆周圍的防水膠邊,如發現出現老化或脫落的情況,應安排將之剷去並重新塗上一層防水膠或可更換水籠頭,這樣應可避免浴室滲漏的情況。至於發現單位內的供水管或排水管出現老化或破裂,可致電蘋果迷你倉熱線8208 9822幫您尋找合資格的維修師更換,節省不必要的時間。

蘋果迷你倉旗下的全新品牌「Apple Storage TOWN」採用嶄新的「存方位.家居服務」營運概念,除了為客戶提供優質的迷你倉服務外,亦提供一條龍及多元化的增值服務,全方位照顧您的儲存及家居服務需要,讓您騰出更多時間及空間,盡情投入生活上的各種精采!